国际关系学院开展线上三月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

 

3月4日下午13点30分,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APP召开了三月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直属支部书记郝利群同志主持,学院全体党员通过居家线上语音的方式参与了会议。

会上,郝利群同志首先介绍了2020年学院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涉及“把方向、保稳定、促发展”三个方面,共有七项具体内容,她希望全体党员结合学校要求及我院工作实际,忠诚担当,使党建工作成为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的有力推手。随后,郝书记为全体党员详细解读了《大连外国语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认真传达了学校在校园防疫上的相关规定,并对学院师生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阐述。

2536f03ae14a3966e161556742cb82d.jpg

8d746b8aa28f5123c879dc9e701c1ee.png

之后,郝利群同志呼吁全体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响应国家对防疫一线工作者的自愿捐款活动号召。郝书记指出,在这一特殊的时期,教师党员应当多了解掌握学生的基本情况,及时洞悉学生的心理状态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学生党员要多关心同班同学,与老师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协助老师的工作,为早日战胜疫情做出党员应有的贡献。

郝利群同志在会议上还通报了省委教育纪检监察工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常向明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去向典型案例的通报》,警示各位党员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最后,郝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落实讲话精神,强调每一名党员都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努力提高党性,要增强责任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真正做到“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但在肩上”,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次党日活动形式特殊,但内容丰富紧凑,效果较好;会后所有党员积极踊跃捐款,充分体现了国关人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