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召开“弘扬劳动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21浏览次数:

 

为培养大学生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倡导同学们热爱劳动,积极参加劳动,国际关系学院全体班级于近日召开了“弘扬劳动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收获良多,有许多新的感悟和收获与大家分享。


班会感想


在班会上,班长李一飞首先开宗明义,点明此次班会主题内的核心词汇:劳动精神,同时也与此次劳动实践周的开展实现了高度的契合,培养了班级同学的主动参与到劳动中的意愿,提高了参与劳动实践的积极性。在班会的中后段,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培养劳动意识、劳动精神的内容,班级同学们对于党开展劳动教育的重视程度有了更为切实与深刻的理解。同时,黄绎弛同学也对中华民族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精神进行了解读,同时也提出了属于我们青年人群体关于劳动问题的见解与思考。

——2020级1班



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积极地参与实际劳动。劳动是我们生活以及学习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的意义是非同小可的,它可以使我们从劳动中学到课堂中学不到的知识,使我们拥有更加丰富的人生经验。劳动教育让同学们理解劳动的艰辛,让我们更加坚定劳动创造世界的真理,增强了我们的劳动观念,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劳动态度。劳动教育还培养了我们的责任心,使我们更加坚定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2021级1班


通过本次班会,我们深刻领悟到了劳动的价值和意义,认识到自己应该做出更多的贡献来推动建设和谐社会。我们还强调了劳动与学习的关系,认识到良好的劳动习惯可以促进学业进步,也让我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更有条理、更有纪律。通过这次班会,我们深刻认识到劳动的重要性,也要以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班会主题,将我们学到的知识和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弘扬劳动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2021级2班


在当今社会,劳动仍然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而我们作为学生更应该发扬劳动精神,学习勤奋,积极参与各种实践活动。这种精神也是时代新人的重要特征之一,我们不仅要在学习中勤奋努力,还要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需要秉持这种劳动精神,做到勤奋、刻苦、坚韧不拔,为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让我们一起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做时代的新人!

——2022级2班



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是社会主义建设者,更应弘扬劳动精神,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不断实践,增强能力。将劳动精神付诸实践之行,造就美好的未来,砥砺前行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