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棉鞋暖人心 大外关爱满校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1-16浏览次数:

 


近日,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社会实践部收到了来自3000多公里外的青海省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育才小学感谢视频和照片。视频里藏族孩子们正在操场上试穿自己的新鞋,老师用藏语告诉孩子们试一试自己的鞋子,看看是否合适,并告诉他们这是来自大连外国语大学的哥哥姐姐送给他们的礼物。视频和照片里尽是孩子互相分享自己新鞋的快乐和欣喜。




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社会实践部的同学们在得知情况后立刻发起了“温暖小小脚“行动,号召学院同学为藏族小朋友送去“冬日暖阳”,并提出“不向家长伸手”“要用自己的双手和专业能力来温暖孩子们”的倡议。他们在暑期通过假期社会实习实践的方式来赚取善款,购置各式各样漂亮的棉鞋和御寒衣物,还贴心地为孩子们购买了保暖的帽子和袜子,粉色的给卓玛(女孩),蓝色的给扎西(男孩),用自己的方式传播着爱与温暖。

该校德育主任江永巴旦也兴奋地用手机记录下这段美好的时光,并在黑板上写下“感谢大连外国语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虽然他的字写的歪歪扭扭,但是也难掩他的激动,他说:“高原的冬天虽然很冷,但你们的关心是孩子们最大的温暖!”



"我们的能力或许是有限的,但我们希望能够尽最大努力给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冬天。孩子们的温暖和笑脸是我们最大的快乐!”国际关系学院社会实践部部长黄绎弛分享道。“接下来,我们还要利用好自己专业优势,建设线上英语小课堂、思政小课堂、世界历史小课堂,不仅从物质上给予关心,更要为他们送去精神上的食粮。”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书记侯培岩说道。



这个零下15度的冬天,海拔4500米的曲麻莱县育才小学的孩子们有了从头到脚的温暖与快乐,看到了太阳公公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