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日,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2023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党日活动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主持。



根据相关工作安排,郝利群首先对2022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部署。随后,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第三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以“筑牢现代化国家之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为题上了开学第一课(专题党课)。在学习中,郝利群带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相关内容,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实际,解读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重要举措。她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特色党建活动“强国有我·我为党旗添光彩”(第十七期)中,2022级研究生党员程祯露以“未来属于青年,强国需要青年”为题做发言。她谈到,新时代青年要坚持党的领导,日常生活中树立大国观念,肩负国之重任;要胸怀远大理想并切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结合自身情况,明确要努力夯实基础,不断提高专业素养,践行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在特色党建活动“党的故事我来说”(第八期)中,2020级预备党员乔晋宇、丁一鸣以“雷锋精神代代传”为题做发言。他们从六十年前的雷锋故事与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两个角度进行了汇报,深刻诠释了雷锋精神的内在含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新征程中要继续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