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韩国延世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线上举办“东北亚合作学生论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我校2022年“中韩人文交流计划——大学生文化体验”及第七届“国际教育交流月” 活动之一的“东北亚合作学生论坛” 于线上召开。本次论坛由大连外国语大学与韩国延世大学主办,我校国际关系学院与东北亚研究中心共同承办。延世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朴成浩(Park Sung Ho)、教授申尚法(Shin Sangbum),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薛晓芃、副院长吕平、专业教师韩德睿出席了本次论坛。来自双方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近30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论坛。本次论坛由我院国际交流教研室主任孙钰主持。



会议首先由薛晓芃院长致开幕辞。薛院长指出,2022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双方交流合作非常密切的一年。中韩青年学子是两国关系下一个30年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守护者。本次“东北亚合作学生论坛”有助于两国青年彼此了解,沟通友谊。同时,她希望未来能与延世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进一步加强学术合作,并期待明年双方能开展线下交流。



随后,朴成浩院长致辞。他对大家积极参与本次会议表示感谢,并对两国学生代表的表现充满期待。他同时希望参会代表不仅可以互相学习交流,也可以建立深厚友谊。



本次会议围绕东北亚地区的经济合作、地缘政治和文化交流三个议题进行小组论文展示。依据会议议程,双方院校参会学生交替进行论文展示和问答交流,对相关议题进行系统阐述和热烈讨论,同时进一步加深两国学生代表间的友谊。



在闭幕式环节,申尚法教授致闭幕辞。他高度评价了中韩学生在会议中的表现,并感谢大外国际关系学院打造了一个让两国年轻人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他期望未来能够有更多机会开展此类活动,增强两国的文化交流。




随后,韩德睿老师也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将会议内容概括为三个关键词:“亚洲”、“合作”和“未来”。他指出,中韩两国之间的合作具有无限可能,未来掌握在年轻人手中。他期待延世大学的同学们能够来到大外,双方再度探讨东北亚区域研究中有价值的议题。



本次学生论坛在中韩双方院校共同努力下得以圆满举办,充分体现了国际关系学院和东北亚研究中心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科研能力。国际关系学院将以此为基础,继续努力,始终坚持培养复合型、国际型、应用型人才的目标,为我校全面建设东北亚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的目标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