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举办第十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实战大赛决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于励业楼537会议室举办第十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实战大赛决赛。国际关系学院辅导员侯培岩、毕如一、2019级优秀学生张聪聪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自我展示”、“面试答辩”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各位参赛选手从校园经历、实习经历、个人素质、竞争优势等多方面来对自己进行详细的介绍;第二个环节中,面试官根据学生自我展示部分的介绍来进行提问,学生在结合个人情况和经验后进行应答;在第三个环节中,各参赛选手在无领导模式下,就大学生在就业中行业、单位、工资、机会、地域应该如何排序展开思考和分析,积极参与讨论,最终派出代表阐述相应观点。



比赛结束后,三位评委从不同方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针对性的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侯培岩强调大学实践的重要性,并指出在就业时要注意人职匹配的问题;毕如一在着装与简历内容方面进行点评,提出在面试中应注意着装要求,简历要突出重点,希望同学们能更好地提高这两方面的能力;张聪聪指出在简历中可以通过具体数字等较为直观的方式来向面试官展示实习经历。

经过三轮角逐,最终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2021级邓歆婷


二等奖:2020级李一飞、2021级杨姝雯


三等奖:2020级刘晶、2021级杨梓桓、2020级田千瑞、2020级王钰静、 2021级王茜


随着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推进,人才的重要性日益显现,就业竞争日益激烈。通过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各选手更加了解自身的优势、面试流程及技巧,能够更好地对自身未来进行规划,并进行针对性学习,增强自身竞争力和优势,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