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日,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11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党日活动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主持。



首先,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吕平以“新冷战与朝鲜半岛安全局势走向”为题上专题党课。吕平副院长基于中美朝韩四国的竞争、和平与发展等方面,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形势。



按照学习计划,参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至六章,开展第一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郝利群书记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做发言。她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重要精神,对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深入解读。她强调,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在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大功夫,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在廉洁教育专题、理论中心组学习环节,郝利群书记基于中国共产党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相关内容,强调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将“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贯穿始终。



在特色党建活动“强国有我·我为党旗添光彩”(第十五期)中,2019级预备党员毕晨汐以《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为题做发言。她谈到,不忘来路,才能开辟前路。青年大学生必须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要提高自身各方面的技能,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于突破,以更大的信心和勇气,凝铸砥砺奋进的中国形象!用每一个人的热情、坚韧、努力、勤恳汇聚成奋斗的主旋律,将个人的“幸福梦”融入国家的“复兴梦”。



在特色党建活动“党的故事我来说”中,2020级预备党员左明珺、孙涵琳以《铁纪百年——铭记党史守初心》为题,介绍了大连这座红色城市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和先进事迹,以及在党和国家建设中,大连凭借自身工业发展条件,作为“工业长子”为新中国的诞生,为新中国工业建设的人才库建设,支援战略后方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工作,让广大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大连的红色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思想上得到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