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

 

为增进2022级新生及家长对学院的了解,促使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国际关系学院于9月12日举行了2022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院长薛晓芃、副院长吕平、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教研室主任王家曦、外交学专业教研室主任殷思孟、专职组织员马亮、分团委书记侯培岩、教师房文红、孙钰、韩德睿、彭昕、陈柏岑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2022级辅导员毕如一主持,全体新生及家长参与此次会议。



首先,郝利群代表国际关系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各位同学及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郝利群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珍惜时光,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经过四年本科或者三年硕士阶段的学习和磨练,能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奋斗书写美好人生。



随后,吕平通过讲述国际关系学科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学院的课程设置以及近几年毕业生升学及就业信息,并对同学们寄予高度期望;王家曦和殷思孟分别就本专业的学生培养规划进行简要介绍。






马亮希望同学们能够做一个称职的共青团员并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侯培岩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综合素质;孙钰建议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打造可迁移技能;彭昕表示同学们在大学里除知识外,还能获得面对困难的勇气与能力;韩德睿希望同学们勇于创新,为国际关系学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陈柏岑表示将与同学们一起学习,帮助同学们为日后的学习深造打牢根基;毕如一简要介绍了学习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她嘱咐同学们要时刻注意疫情防控,加强与老师和同学间的沟通,希望通过家校合作共同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



最后,薛晓芃指出学生与家长都应注重角色转换,家长要帮助学生学会独立,给予学生更多的自主权。她表示同学们要通过大学生活学习如何与人交往,认清与他人相处的边界,保持平和的心态。同时,她强调学生要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发展,不断进行自我提升,做一个人格健全的人。



本次会议解答了新生及家长的疑惑,使新生对学院及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他们的大学生活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