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线上见面会暨“师生互选”专题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

 

为促进2022级研究生新生对学院的了解,加强新生和导师的交流,国际关系学院于9月16日下午召开了2022级研究生线上见面会暨“师生互选”专题会。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吕平、专业教师孙钰、王琳、李晓乐、教学秘书刘博及辅导员毕如一参加本次见面会。本次会议由专业教师韩德睿主持。



韩德睿向新生提出“五点转变”,强调“本科生”与“研究生”的不同,希望新生做好身份、思想、学习方法等方面的转变,并对新生未来的发展表示期待。

随后,由2022级全体新生进行自我介绍,依次介绍个人情况及未来规划。并表示在接下来的研究生阶段,会培养自主学习、独立思考的习惯,提高学术水平,从容应对挑战。

吕平通过简要介绍国际关系学院及专业,帮助新生更好了解学院发展历史。表达了对第一届国际关系学院硕士研究生的高度期望,强调阅读专业文献的重要性,同时应着重将本科所学外语知识转化为应用工具,勉励新生提高专业及学术水平。



最后,各位导师简单介绍了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与研究方向,增进新生对各位导师的了解,为“师生互选”提供了便利。刘博和毕如一分别介绍了教学秘书及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并祝福新生。

此次见面会进一步加深2022级新生对学院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新生对学院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搭建起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有助于新生更好的进行未来规划,对国际关系学院特色的研究生培养路径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