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模联协会在中国日报社21世纪全国模拟联合国大会上再创佳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

 

8月2日至8月5日,2022年中国日报社21世纪全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600余名代表参加了14个委员会的讨论。在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薛晓芃、指导教师孙钰的带领下,我校模拟联合国协会的11名代表参加了大会大学组的讨论,1名同学参与媒体中心新闻报道工作,另有2名同学作为学术主席和后勤保障人员参与了本次会议。经过三天激烈角逐,协会成员夏郅譞同学荣获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委员会荣誉提名奖,封欣怡同学荣获媒体中心最佳记者奖,大连外国语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荣获最佳代表团奖。

大会过程中,代表们秉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会议精神,围绕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深入讨论了社会可持续发展、电子商务、农业生产和打击人口贩运等17个议题。通过信息调研、公众演讲和团队合作等方式,代表们客观认识了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情况,进一步思考了如何消除极端贫困、改善全球不平等以及遏制全球气候变化。



8月3日上午,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薛晓芃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开设的“21世纪青少年公共外交论坛”,并作为圆桌论坛嘉宾就相关议题发言。薛晓芃院长认为,青年具有活力和创造力。与成年人相比,青年之间的交流坦诚而且直率。因此,各国青年之间的国际传播活动是公共外交的重要渠道。



大连外国语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成立于2007年9月,是校团委和国际关系学院领导下的非营利性学生组织,也是我校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学生社团之一。大外模联曾被评为大连市“十佳社团”,也多次被评为校“五星级社团”。近年来,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同时依托我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模联协会的组织规模和学术水平进一步提高,在各类模联活动中屡次斩获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