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2022年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日,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同志主持。  



首先,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吕平同志以“区域与国别研究的国家使命”为题给全体参会同志上专题党课。他介绍了区域与国别研究的历史发展脉络,以及区域与国别研究作为一级学科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重要意义。坚信在第二个百年的时代背景下,区域与国别研究必将蓬勃发展,为国家战略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随后,分团委书记侯培岩同志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他讲到,“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中国共青团在时代潮流中始终担当着联系党与青年的伟大历史使命。全体师生应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参加活动的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十五-十七)、《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辽宁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在特色党建活动“强国有我·我为党旗添光彩”(第十二期)中,2019级学生党员杨金月同志发言。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到的“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为切入点,讲述自己从少先队员逐步成长为共产党员的心路历程,以及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在这一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她号召广大青年牢记使命、勇毅前行,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最后,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各位党员牢记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