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生“云”毕业典礼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

 

5月30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云”典礼。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院长薛晓芃、副院长吕平及教师代表孙钰、王琳出席典礼,典礼由辅导员侯培岩主持。全体2022届毕业生于线上参加。



首先,郝利群向毕业生致辞,谈到虽然由于疫情无法重聚,但相聚云端同样令人欣喜;表达对各位同学的不舍与期盼;希望同学们继续奋斗,迎难而上,在自信的同时要谦虚谨慎,永远保持学习热情。



随后,国际关系学院的各位老师分别向毕业生们表达期望与祝福。吕平指出“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大学生活的结束是人生的新起点、新征程;嘱咐大家在未来的道路上要保持真诚,坚守原则。孙钰表示在复杂动荡的国际形势下,同学们应保持国关人的素养,在历史学习中总结经验教训,为世界问题贡献中国方案。王琳强调奋斗是青春的底色,祝愿每位毕业生通过奋斗收获灿烂的人生;谨记校训“崇德尚文,兼收并蓄”,不断完善人格,成为独立、包容的人。殷思孟提到在课程讲授与毕业论文修改的过程中见证了各位的成长,希望毕业生们坚持终身学习,保持独立思考;祝愿同学们能够实现理想,迎接更精彩的人生。侯培岩表示大学四年是一段美好的旅程,希望同学们珍重同窗情谊,保持交流联系,不必遗憾别离,未来终有再见时。



紧接着,孙唯一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感恩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悉心培养;感谢同学们的温暖与包容,祝福彼此在不同领域闪闪发光。



之后播放毕业生寄语视频。四年转瞬即逝,大家庆幸这四年彼此相伴,也祝愿彼此在未来描绘出人生美好愿景。

临近典礼末尾,薛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初入社会,大家都会面临压力、遇到困难,要学会自我和解;在迷茫的时候可以多与老师交流,大外国关永远是每位毕业生的家,随时欢迎大家回来。



在毕业典礼的最后,毕业生和各位老师“云合影”留念,互道珍重。愿各位毕业学子前程似锦,再相逢依然如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