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外国语大学】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实习入围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

 

大连外国语大学2名同学成功入选

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实地实习


5月31日,我校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的田雨佳和周鑫雅同学成功入选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实地实习的录取(实地实习期为四个月)。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国际关系学院领导和老师的积极协调下,两名同学将从6月20日起正式开始为期四个月的驻华大使馆实地实习工作。

我校作为首批入围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的高校,依托项目讲座、课程、实践训练等海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优势,围绕自身专业特色,通过国际关系学院的实验班建设,形成专业设置、课程结构与人才培养体系互为支撑、良性互动的全链条人才培养体系,持续培养“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T”字复合型人才。

我校成功被录取的两名学生均为高层次项目实验班的优秀学员,同学们凭借出色的全球视野、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外语能力从全国百余名学生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示了我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效果,也为全校学生起到表率和带动作用。希望我校优秀学生积极参与到高层次项目学习中,将从项目中获取的能力和知识转化到未来工作岗位中,努力成为掌握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熟练运用外语、精通中外谈判和沟通的国际化人才,为我国参与全球治理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