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2022年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

 

2022年5月4日,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由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同志主持。



首先,会议针对贯彻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探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开展专题研讨。郝利群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研讨发言,以学校今年工作总体要求为切入点,从八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党政工作要点。结合该要点和学院实际提出要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国际交流、学生管理、就业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充分发挥学院直属党支部和各党小组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号召学院全体师生对党政工作要点进行深入充分的探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要在此基础上,砥砺前行、积极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随后,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院长薛晓芃同志以“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担当”为题,给全体参会同志上专题党课、形势政策课。她强调,当前全国疫情呈多点爆发的趋势,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不再是阶段性的,当前疫情趋势对党员的考验力度和时间不断拉长,在重大考验面前,全国上下各级党组织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始终冲在抗疫第一线,在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薛晓芃院长详细总结了学校封控管理以来,我院在教学管理工作、防疫政策落实方面的成果,充分肯定了支部全体师生党员、教职员工以及全体学生在做好校园值守工作、站好每一次岗、处置突发事件、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组织线上教学、开展线上活动等方面作出的辛勤努力和积极奉献。全体国关人秉承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积极应对、双向发力,共克时艰。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参会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式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章节。



在特色党建活动“强国有我·我为党旗添光彩”(第十一期)中,2019级学生党员张家欣发言。她以“五四青年节”为主题,回首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以担负天下兴亡、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民族,创建青春之国家,号召当代青年秉承光荣传统、树立积极的人生目标、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



在总结发言中,郝利群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情寄语国际关系学院的广大青年,“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斗,勇毅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