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举办2022届优秀毕业生经验系列分享会——国际关系相关专业考研专场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

 

4月24日,国际关系学院于线上举行优秀毕业生升学经验系列分享会——国际关系相关专业考研专场。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吕平、专业教师孙钰、辅导员侯培岩、毕如一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专业教师韩德睿主持。



会议伊始,吕平详细解读我院研究生招生政策,希望同学们夯实专业课基础,提升专业能力;同时加强第二外语学习,拓展视野,提高个人竞争力。



本次分享会邀请到马笑非、黎昱君、闫昕宜、王潇、罗志、李姝六位2022届优秀毕业生 ,分别从不同方面分享了考研备考经历。



几位同学认为,关于是否考研,首先要结合自身意愿,正确评估自身能力与行动力,在实践中认识自己,做出最适合个人发展的选择;关于院校选择,需综合考虑考研现状以及学校地域、口碑等客观因素,多渠道了解信息,理性确定目标;关于备考,应根据目标院校题型为自己量身定做复习计划,找到自己的节奏;关于心态,备考过程中焦虑是难免的,同学们要劳逸结合,摆正心态,多与老师交流,与研友互相勉励,共同成长;关于调剂 ,应尽早把握调剂信息,结合自己的初试分数筛选调剂院校、专业;关于复试,应注意很多院校是差额复试,不能掉以轻心。

最后,吕平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向优秀毕业生学习,勇于进取,明确个人目标,坚定前行,在点滴积累中提升能力。

通过本次优秀毕业生升学经验系列分享会,同学们对考研备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收获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希望国关学子在榜样的带领下,继往开来,传承学院的优良学风,不畏困难,书写自己的人生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