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校外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

 

2022年年初,全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形势,国际关系院部分党员因疫情原因未能及时返校,但依旧在防疫攻坚的关键时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勇担重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2019级学生党员云琪布日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2022年年初,疫情再次猛烈来袭,全国多地再次进入紧张的抗疫状态。2月16日起,内蒙古自治区也开始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呼和浩特市彼时每日新增几十、甚至上百例,“塞外青城”停摆了。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 云琪布日非常希望能够为自己的家乡做出贡献,哪怕这样的贡献在整座城市与所有人的努力中微乎其微,她也希望能够承担起一份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由此,她积极地寻找方式与途径,在“呼和浩特共青团”的志愿者招募令发布后,立即报名参加,等待组织分配就近社区的志愿者工作。因而,在云琪布日所在的社区开始召集疫情防控志愿者时,她得以参与防控工作。云琪布日服务的岗位是新鼓楼公寓检测点,在那里,她负责维护秩序,同时给已经完成了核酸检测的居民发“核酸已检测”的贴纸。每天早上8点集合到位,一直服务到下午3点左右,中午和其他志愿者轮流吃饭,一天服务下来,虽然很累,但觉得十分值得。检测点有很多退伍老兵,这更让她感受到了党、党员的团结与坚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永不言败”的精神与力量令人振奋。

以青春担使命,站在抗疫的最前线,无数青年志愿者都在尽一己之力,共筑疫情防控的“铁壁铜墙”。我们都在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那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春来疫去,人间无恙。

2019级学生党员张家欣

2022年4月3日,在与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街街道办事处和平西街社区支部委员会进行联系后,张家欣在组织的安排下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了解到近期和平小区社区将要开展对居民天然气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工作后,组织安排她与工作负责人沟通交流了工作时间及具体内容。

4月3日、4日,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张家欣参与了社区对居民天然气设施设备进行的安全检查工作,主要负责居民用户安全检查表的记录工作和用户安全使用天然气承诺书的签字工作,跟随负责人对小区里的居民用户进行入户检查,记录用户所使用的燃气表厂家及编号,抄录燃气表读数、进行安全用气常识宣传等内容。

对天然气用户进行安全检查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减少隐患,降低事故发生率这项看似简单的工作需要足够的耐心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每家每户都需要认真做好数据的记录。用户家中无人的情况也要进行记录整理,方便后续工作的进行。这次工作中,张家欣累计进行了50户居民用户的燃气检查记录工作,学习到了一些很有用的天然气使用常识,也锻炼了她的耐心和志愿服务能力。

在之后,张家欣表示会继续积极主动地做好社区志愿者的工作,为社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提高服务社会的思想觉悟,完善自身不足,在实践中获得成长,争取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2018级学生党员赵平安

由于疫情原因没能及时返校,赵平安在家中等待复试完成后便第一时间联系了社区党组织并表明了自己踊跃参加抗疫志愿活动的态度,由于家在沈阳市沈北新区属于较为安全的区域,抗疫的志愿活动基本上就是核酸检测的辅助工作。

赵平安多次主动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询问,都被告知志愿者满员的消息。此次疫情她感受到了现在全民抗疫的热情,志愿者众志成城,前赴后继。赵平安持续地联系社区后也成功地在小区门禁登记处进行了志愿参与,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她表示在今后会持续关注社区的志愿服务需求,保证履行党员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