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线践初心,青春闪耀显担当 ——国际关系学院组建抗疫志愿突击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再次来袭,学校处于封闭式管理状态,为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为了学院更好的管理服务学生,为了我们身边的同学能更加安全、快乐的在学校学习和生活,国际关系学院发起倡议,组建防疫志愿突击队,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体现国关学子关键时刻不掉链子的斗志,体现“小学院,大国关”的情怀,体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招募名额既定50人,报名通道开启两个小时即有近百名同学报名。报名截止统计,在校学生203人中有116人志愿报名参加防疫志愿突击队,还有学生由于错过报名时间,向辅导员表明想要报名的意愿。

学院根据学校的防疫工作安排,结合学院的具体情况,将报名同学分成不同小组,担任不同的任务。

操戈披甲,严守前线。“最清晰的脚步,踩在最泥泞的路上”,核酸检测可谓是疫情防控工作中非常关键的一个任务,每次志愿者们都需要工作近8个小时,在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中,伴随着酸痛的肌肉和干涩的喉咙,他们不断重复着同样的动作。但是,国关志愿者们未有丝毫退却:他们身披防护服、手执采集管,毅然决然地守在了防疫第一线,服务全校学生。

小小一方,守住安康。新冠疫情反弹后,大连市疾控中心再次强调佩戴口罩对于防控新冠病毒的显著作用。因此,学院加大了口罩监督力度,于宿舍楼、快递点、图书馆以及食堂分别设有多个口罩监督点。志愿者们披星戴月、不辞辛劳,礼貌又耐心地提醒同学们佩戴口罩。

黎明即起,消杀病毒。抗疫志愿者们进入宿舍,为同学们做好病毒消杀工作,以期还大家一方净土,进而筑牢疫情防控的盾牌。他们身体力行地安抚着万千学子“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

予人寓所,幽居心田。仁爱者至柔至刚,去其疾也赠其光。在病毒面前,青年志愿者们无所畏惧、勇敢坚毅;与同学们相处时,他们却竭诚相待、心细如发。高年级的志愿者在走访低年级同学寝室时,体贴入微地关心着学弟学妹们近期的学习生活状况,并做好相应的心理疏导和学业指导工作。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美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在复杂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下,抗疫志愿者们如同一抹春日暖阳,为我们驱赶阴霾与寒冷,带来光明与温暖。铭感于心的同时,我们也呼吁更多的青年以身作炬,照亮前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