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 美化校园环境 ——国际关系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雷锋精神温暖校园。202232日,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国际关系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维护本科生宿舍楼周围环境卫生,美化校园环境,践行雷锋精神。

3025C

2D8BA

在学生党员的带领下,学生志愿者被分为五个小组。小组成员穿梭于宿舍楼之间,清理宿舍楼周围的废弃塑料袋废纸、装修废料、烟头垃圾并将被风的毛巾被单拾起,重新挂在晾衣绳上。大家在志愿服务中互帮互助,配合默契,高效地完成了清扫任务,展现了国关学子不辞辛劳、无私奉献团结一致的优良精神风貌。

本次实践活动是国际关系学院培养学生对雷锋精神的弘扬践行的实践活动,是我院党建带团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既是一堂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课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创造者,把雷锋精神时代内涵融入到自愿服务中,传递青春正能量也是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实践课,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动手实践,磨炼艰苦奋斗意志,体会劳动的收获和喜悦。

弘扬雷锋精神并不是一朝一夕事情,也不是一件事活动就能够真正践行的。国际关系学院会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将雷锋精神的弘扬与践行融入于学生的思想行为规范教育之中让雷锋精神成为学生的思想共识、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