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开展2022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日,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主持活动。

首先,郝利群书记总结了2021年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思想政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从抓好政治建设、发展党员队伍、强化服务意识、加强班子建设、做好“双带头人”培育、增强理论学习、筑牢意识形态、促进统战群团、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等11个方面对本学期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就2022年3月党建重点工作做出安排,强调做好2022年第一季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她要求,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在新学期树立新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随后,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全体参会党员和积极分子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章节和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为更好地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彰显运动健儿激情飞扬、奋勇争先的时代特点,激励大学生刻苦求实,积极向前的奋斗热情,党日活动中,预备党员沈棋、毕晨汐,入党积极分子丁一鸣以“传承冬奥精神  一起向未来 ”为题,与大家分享观看冬奥会的感受和体会。他们谈到,在全球疫情和其他种种压力之下,中国文化中“家”所蕴含的团结和睦之义,正如生生不息的火焰,给世界带来温暖和希望。中国礼,与世界共举,与世界共庆。奥运健儿的每一个闪光时刻,背后都是不懈的奋斗和坚持,超强的信念和自律,永不放弃的决心和自信。在新征程上,要树牢理想信念,发扬拼搏精神,涵养道德品质,立砥砺强国之志、树实践报国之心。在拼搏中不断挑战自我,弘扬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

在特色党建活动“强国有我•我为党旗添光彩”中,预备党员韦智中发言。他以习近平总书记于2016年5月17日,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为背景,分享学习心得,以更加坚定的信仰与初心使命,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他谈到,作为一名国际关系学生,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认真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注重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希望自己能早日成为知识的生产者,为党的经验总结与中国特色社会科学理论体系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推动中国特色走向全世界,影响全世界,进而实现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华民族必将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