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线组织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

 

  12月1日,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线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担重任,推动发展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主持。

首先,郝利群同志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主要内容,主持集体学习。她强调,《决议》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在学习《决议》的同时,全体师生党员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所做的说明、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及发表的重要讲话的学习,把学习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整体计划。做到学深悟透落实。深刻领悟党百年奋进的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工作。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做好年底民主评议党员准备工作,直属党支部在党日活动中安排了党章专题学习。在学习中,郝利群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以党的章程为指导,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自觉加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按照学校安排,郝利群同志传达《关于开展疫情防控“三颗心”行动的通知》(大外委组发〔2021〕 28 号)要求,并就组织开展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疫情防控‘三颗心’行动”进行部署。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直属党支部强化党员管理,要求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开展“亮树做”工程和“党员先锋工程”,划定责任区。组建攻关组、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明确各支队伍的工作职责,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做好准备。


随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吕平同志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进”工作要求,以“新时代中国外交:共建共享海洋命运共同体”为题做英语专题党课。吕平同志详细介绍了中国以海洋为载体和纽带,在市场、技术、信息文化等多方面与世界的互联互通,及在新时代中国在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所采取的外交政策。


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环节,师生党员以视频形式共同学习了植物病理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朱有勇的先进事迹。

在党风廉政教育环节,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了《“延安五老之一”董必武的廉洁故事》专题视频。在学习中,师生党员受到先进人物感召,获得教育提升和思想启发。


在特色党建活动“强国有我·我为党旗添光彩”(第八期)中,2019级预备党员云琪布日同学发言。她谈到,新时代的大学生热烈似朝阳,处在人生最好时节的我们应该满载光辉。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远大的宏图之志激励自己,承担起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青年一代努力跑出更好的成绩,不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负伟大的时代。


  最后,在党史学习教育“党的故事我来说”中,学生党员荆慧、李帮菊、孙唯一以“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为题从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强渡大渡河、过大草地三个历史背景出发,讲述红军长征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革命历程,进一步激励全体师生党员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从何处出发,向何处去的历史使命。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