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

 

128日中午,国际关系学院于励业楼537会议室召开国际关系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国际关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以下五部分内容:

一、学院领导上课程思政示范课。

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和副院长吕平分别给全体教职工带来两堂十分生动的课程思政示范课。


二、召开国际关系学院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和“双代会”代表选举大会。

国际关系学院按照《关于大连外国语大学基层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的通知》《关于选举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九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选举程序要求,经过全体教职工表决选举产生国际关系学院第十二届基层工会委员会:工会主席张博、工会组织委员马亮、工会文体委员毕如一。采用差额、全体教职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选举产生国际关系学院双代会代表郝利群和张博。



三、国际关系学院开展述职述廉大会。

学院领导班子就行政工作、党建工作、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就业升学、科研工作、国际交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理论学习、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意识形态、群团统战工作等方面学院工作内容,向全体教职员工进行总结和汇报。



四、国际关系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 “十四五”规划学习与讨论。

薛晓芃院长根据学校整体要求,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学校的“十四五”规划,从整体上对学校的“十四五”发展与规划进行更深一步的了解与认识,随后从行政和教学方面,结合学院优化师资队伍、完善体系规模、提高课程水平等工作,对国际关系学院“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解读。接着,郝利群书记围绕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就党建的重点任务进行了细致的解读,指出要以高质量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目标,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学院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证;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和机制运行,发挥政治把关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统战、群团工作建设;关注学生思想及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平安校园建设;以党建促团建,使党建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融合。

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本次学习对学校和学院的“十四五”规划与发展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大家获益良多,纷纷表示要以积极的态度,为我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五、国际关系学院全体教师关于本科教学工作座谈会。

薛晓芃院长在会议中强调,为了促进学院发展,完成本科教学,提高学院科研水平,学院将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生教育、就业升学、科研工作、国际交流工作等方面的工作力度,也请各位教师从自身做起,更加积极地投入到科研和教学工作中去,提升科研成果的产出。

   全体参会教师也就此展开深度的交流,各抒己见,为学院本科教学的发展,乃至将来的硕士研究生教学的发展群策群力,进行多角度、多维度地讨论,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