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开展2021年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3日,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在11B537开展11月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党日活动由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主持。


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首先组织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和三十三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她强调,抓住重点、持之以恒、跟进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学生日常生活。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进”工作,按照工作计划,由薛晓芃院长用英文上专题党课、形势政策课。薛晓芃院长带领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的讲话,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黄河长治久安,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治理工作的总体思想。她强调,在黄河流域进行可持续发展和自然资源保护,不仅是生态治理,更是文化传承,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对执政理念和政策分析的学习要重点把握,做到先人一步。


党日活动中,直属党支部继续安排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和学习“七一勋章”获奖者先进事迹,共同观看了“七一勋章”颁奖典礼上张桂梅同志的发言,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党日活动中,直属党支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注重发掘建党百年中涌现的先进人物作为典型,对全体师生党员开展廉洁教育,共同观看《郑培民、周永开廉洁故事》宣传片,树立师生党员艰苦朴素、无私奉献、清正廉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在特色党建活动“强国有我·我为党旗添光彩”(第二期)中,2019级预备党员李思瑶同学作发言,她谈到,作为新一代年轻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努力做到肯学、会学,充分把握时机,迎接机遇与挑战;坚忍不拔、勤奋进取的作风和团结友爱,充满爱心的品格人格魅力凝聚人、影响人、带动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爱国爱党,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