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第二期——专业思想教育与角色转换教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

 

917日晚,国际关系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于明德楼101教室接受新生入学教育第二期——专业思想教育与角色转换教育。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吕平、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教研室主任王琳、外交学教研室主任殷思孟、班导师彭昕和韩德瑞参加本次入学教育活动。



王琳介绍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的培养方向和历届涌现各个领域优秀的人才,鼓励新生努力并且时刻抓住机会,在关键的时刻绽放光芒;学会感恩,不要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同时利用专业知识对在座新生进行心理适配教育,希望大家利用大学四年完善人格,收获满满。


11ABD


殷思孟说明了国际关系学与外交学的区别,强调外交学专业侧重于国家对外交往的实践与交流活动。介绍了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基地,希望大家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平台,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学问,更好地展现自己。



两位班导师主要结合角色转换主题和在座新生进行交流。韩德睿希望新生能够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胸怀大志,坚持奋斗四年,努力实现理想;彭昕从放平心态、开拓视野、提高能力、做好规划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强调自主意识和纪律意识,鼓励学生把握机会,完善自己。



吕平介绍了国关学科的魅力所在以及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的优良传统和学风要求。指出大学不仅是知识的传播,其核心要做的是培养健全的人格、有一定鉴赏能力、负责任、有情怀和秉持自己的原则的人。希望大家要建构自己的好形象,为实现国家、个人目标砥砺前行。



    会议最后,在座老师回答了新生关于学生培养、专业学习、大学发展等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