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召开2021-2022-1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工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

 

8月27日上午,国际关系学院在励业楼537会议室召开2021-2022-1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工大会,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薛晓芃主持。

首先,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就师德师风建设和本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郝利群书记在回顾本单位上半年师德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基础上,指出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主要风险点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具体要求,随后向参会教师传达教育部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要求各位教师以案为鉴,深刻认识作为教师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争做大先生。接着,围绕我校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院以高度责任心严格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地推进。

随后,副院长吕平对本学期教学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位教师新学期做好试卷复核、开展模拟教学预演,完善线上、线下授课准备工作,加强新生的入学教育,巩固对学科的认同,树立对学科学术的敬畏;进一步完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完成对学生的考试选拔;开展外交外事礼仪大赛和与韩国延世大学举办学术会议的准备工作。吕院长还强调要关注对2022届学生进行考研出国和就业方面的教育和指导。

   最后,院长薛晓芃再次强调对师德师风的教育工作要足够重视,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坚守“红七条”,坚守做人和为师的底线,并要求全院教职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制度和请假审批制度。接着,薛院长就本学期学院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做好外交外事礼仪大赛和与韩国延世大学举办学术会议的准备工作,推进全英文授课建设和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实验班建设,抓好对首届外交学专业学生的培养工作,建立国际化师资队伍,提升教师和学生语言能力。最后,薛院长希望全院教职工在新的学期要继续开拓创新,完善教学内容,保证教学质量,丰富高端科研教研成果,继续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