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模拟招聘大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

 

4月25日,国际关系学院在励业楼533教室模拟招聘大赛决赛进行。本次大赛由国际关系学院秘书处、学习部承办,分为初赛、决赛两部分。模拟招聘大赛决赛评委有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书记侯培岩、教研室主任吕平。

比赛现场.jpg

评委.jpg

培训.jpg

经过简历制作的初赛选拔,共有六位选手进入到了招聘大赛决赛。决赛分为三大环节,分别是:选手自我展示、评委提问、无领导小组讨论。决赛中,各位选手都发挥出了自己的优势,详细论述自己和职业的匹配程度,冷静周全的回答评委的压力测试,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积极发言,展现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比赛评委就岗位职责认知、求职理由、职业规划等内容,对选手的应变能力、逻辑能力、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进行全方面考察,提出了详尽的建议并鼓励选手勇敢展现自己。最后国际关系学院2015级选手袁全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此前,国际关系学院召开了模拟招聘大赛的培训会,分团委书记侯培岩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制作简历和面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本次模拟招聘大赛是一次生动的就业指导课,通过模拟职场招聘场景,为学生提供一个接触社会、身临职场的机会,我院学生的求职技能和职场素养有了进一步提高。(王婉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