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

 

  4月21日,国际关系学院于励业楼301教室召开了优秀毕业生考研出国经验交流会。本次经验交流会由国际关系学院老师吕平主持会议,国际关系学院辅导员侯培岩出席会议。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十位2014级优秀毕业生详细介绍了自己考研复习和出国申请方面的经验,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分享学生及老师.jpg
与会学生.jpg
     
  面对考研中的困难,他们提出需要加强心理素质,注重身体锻炼;认真对待考研真题和参考书目,对自己和目标院校做出精准认知,不断查缺补漏、弥补不足。关于出国,他们指出,在日常学习中一定要注重平均成绩,并且要通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获得社会经验;认真对待文书写作,提高语言读写技能,加强自身修养,才能申请到心仪的国外大学。
  此前,国际关系学院还针对大一学生召开了职业生涯规划经验交流会。八位2014级优秀毕业生给大一学生提出了他们的建议:初入大学,应该珍惜时间,提早规划,多读好书,培养自己的专业素养,同时要学会享受大学生活,勇于尝试未知的领域,确定今后的发展方向,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通过本次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国际关系学院学生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准确的定位。国际关系学院的研学精神也以此得到了传承。 (张黎明 雷哲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