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全体师生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

 

3月28日,国际关系学院于明德楼101教室召开学院成立以来首次全体师生大会。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郝利群,副院长薛晓芃,党总支副书记王俊慧,办公室主任刘刚,分团委书记、辅导员侯培岩,教学秘书刘博,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全体教师以及国际关系学院全体学生出席了此次大会。会议由王俊慧副书记主持。

会议现场.jpg

大会伊始,王俊慧副书记介绍了新学院成立的背景,并逐一介绍了在场的领导和老师。

王俊慧副书记.png

薛晓芃副院长带领大家回顾了国际关系相关专业从无到有直至如今国际关系学院成立的十年历程。希望国关学子从这里走出,带着对世界各国历史、政治、国际关系的知晓与理解,带着对祖国的热爱,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信念。

薛晓芃副院长.png

教师代表吕平以《圣经》中的一个典故讲起,从政治学角度分析,指出当今时代,想要不被世界淘汰,就需要学习与时俱进、富有内涵价值的知识体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侯培岩希望同学们生活上、学习上有问题一定要及时和老师沟通交流,学院也会根据同学的需求制定新的制度和管理模式。优秀学生代表佟俊莹与在座学生分享了大学四年的学习历程和学习感悟。

最后郝利群书记指出,学校给予了国际关系学院深厚的期望,赋予了学院新的发展平台。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学院的办学规模、师资队伍、课程建设等方面都需改善,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勉励与会学生,应当志存高远,学贯中外,报效祖国。

郝利群书记.png

会议全程气氛热烈,师生发言振奋人心,大会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相信年轻而不平凡的国际关系学院将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绽放出灿烂的光芒!(陈爱珈邵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