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2024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10浏览次数:

 

3月6日,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服务保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主持。



首先,郝利群组织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 130 周年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郝利群随后以“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扬帆促发展”为题上专题党课、开学第一课。她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国家“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和我校校庆60周年,全体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要深刻领会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会议精神,以“新时代六地”“八大攻坚”“十个万亿梦”为目标任务,结合国际关系学院实际工作,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她从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进专业建设、突出东北亚研究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进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总结学院取得的成就和未来规划,要求师生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国家、地方与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院长薛晓芃组织开展党员廉政教育。她带领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使党员及积极分子明确纪律要求、强化纪律意识,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和举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上,纪检委员兼副院长吕平总结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关于辽宁系列腐败警示录观后感组集体讨论情况。他强调,要以案为镜、锤炼党性修养,从小处着眼、树立正确观念,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支持和落实党中央各项反腐决策和部署,坚决打赢防腐斗争持久战和攻坚战。



按照计划,直属党支部开展了2023年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后,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赓续雷锋精神,奋斗实现梦想”主题党员实践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清扫校园垃圾、维护校园环境,发挥党员与积极分子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