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

 

12月6日,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2023年12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主持。



首先,院长薛晓芃“以东北亚环境治理的韧性”为主题上专题党课、形势政策课。她以日本核污水排放造成的影响为背景,从东北亚区域环境治理机制、治理体系的结构性因素、治理进展、治理的制度优化等多个方面阐述了以东北亚环境治理研究的价值和内容。她号召全体师生继续加强相关问题的深入研究,不断深化对推进区域环境多层治理重要性的认识,提升环境保护意识。



按照计划,党日活动安排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和听取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所做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主持学习时,郝利群强调,全体师生应积极将小我投入到国家建设中,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按照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为引领,推动东北全面振兴。



在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教育专题电视纪录片《大漠初心——彰武治沙群英纪事》。该片讲述一群英勇的治沙战士用智慧与生命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个绿色家园的故事。通过此片,在场师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不怕艰苦、防沙治沙、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时代精神。



随后,郝利群带领师生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她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章,是立足国情,放眼世界,引领未来的科学理论。她鼓励师生不断学习实践习近平文化思想,肩负起新时代文化使命。



在特色党建活动“强国有我”第二十一期中,预备党员张震一做主体发言。她谈到,新一代青年要提升“我”的觉悟,端正“我”的态度, 拿出“我”的作为,强国之路在探索的脚步声中不断延伸,富强梦⼀天天实现,红旗飘扬,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中国⼈⺠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标前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最好的表达、最好的承诺,广大青年必须矢志不移、用心践行。



在特色党建活动“党的故事我来说”第十二期中,预备党员吴冰寒、邸悦明以“百年新征程,奋斗正当时”为题发言。她们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先行者李大钊光荣伟大的一生。与青年们共勉,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坚定信仰,牢记使命,让血脉赓续、薪火相传,担当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希望新时代青年充满着热血,充满着激情,充满着色彩,以自己的青春谱写祖国的绚丽篇章。